【獨家首賣】Gerber美國嘉寶星星餅乾-藍莓Hyperice極效冰敷袋 (膝蓋)MEMEBOX PONY 閃耀4色眼影盤-GLAM3(6.5g)

雨聲淅淅瀝瀝,像一首纏纏綿綿的情歌。有幾分悲澀,又有幾分喜歡。我側身靜靜的靜靜的聽著,聽著,仿佛是一種久違的傾訴,難能的傾訴。在冬日裡,下起這雨,不由得多瞭幾絲情愫。思考著思考著,這兩三年來的我行我素。突然的莫名感,觸動著那沾滿塵埃的心房。

那一年,我們都懷著崇高,興致而又好奇的踏入瞭大學的校門。對未知事物的好奇,我們總是別有一番期待,感覺充滿瞭能量和勇氣,沒有什麼能阻擋我們前進的步伐。這一年,我們很高興但又很無聊。高興的是大學可以做你想做的事,擺脫瞭父母和老師的嚴厲和飭訓,好像多瞭更多自由,有更多玩的時間,就有瞭更多快樂。但這卻隻能說是好像。無聊的是我們不知道做什麼,可我們想做卻沒有認真的規劃,沒有明確的方向,沒有堅定的執著。在無所事事中消遣著那稱之為崇高的理想。

這一年,我們學會瞭心計,喜歡在利益間拼過你死我活。那叫做理想的東西早已遠去,就像這雨滴,一滴一滴的被泥土掩埋。而我們還為自己的勝利歡呼,感覺我們智慧過人,感覺我們成長的很好。然而我卻漸漸遠離瞭這樣的隊伍,我都會懷疑自己能不能生存。這種孤獨時沒有靈魂的伴侶。這時會回憶很多的過往。那時的同學,即使沒說過一句話,如今依然會感覺很好。我終於明白瞭人生若隻如初見。

這一年,同學們都會說現實,什麼理想,它已像這雨滴被現實這陽光蒸發得虛無縹緲。一句,其實現實就這樣,難免透著悲涼。我不知道是我太敏感,還是我同這存在太大反差。一定有很多人跟著同化,這種同化是對你理想棱角的磨滅,對你心靈的拷問。當然,我們都會認為理所當然。我不由得想知道到底是什麼讓我們這麼不堅定。那時我們敢拍著胸脯談理想,說著未來眼裡煥著光。現在,我們隻會說一句甚至一個詞現實。我很遺憾,甚至很悲痛自己,因為說的是現實卻不是實現。

這一年,我們都背著一大包準備著離開。而我們卻都站在瞭那裡,神色凝然,是離別的痛楚,是情誼的不舍,還是不知何去何從。我們久久的站在那,觀望著行人,望著望著,卻沒瞭雨聲的淅瀝,隻有雨滴的纏綿,纏綿著那雙迷茫的雙眼。是動情的哭泣還是幡然醒悟的熱淚。說著告別的語言,抱著無所謂的態度,我們都知道,生活的一座大山在向我們壓來,那麼突然,有點不知所措的感嘆。走吧走吧,人總要學著長大。

我清楚的明白,我們背著的這一包什麼都沒有,隻是一個空空的行囊。想著想著,雨聲漸漸停息,冬日的陰霾還在,我做個夢去把握的理想抓回來。而整日徘徊在夢裡面,什麼能實現,再多的美好,也像在露珠映出的影像,一觸即碎。這個夢卻如此的與大學相似,如此相似。然而我們都是醒後才發現。如果你還在其中,那麼,抓著的你理想帆船,趕緊醒來,不要過晚,太晚,同化的小鬼會把它侵蝕不全。要夢實現,最好的方法隻是醒來,盡早醒來。

雨聲的纏綿,帶著幾絲喜歡,漸行漸遠,我站著,看著冬日的花草,在雨滴的滋潤下蘇醒,心靈的塵埃在雨滴的洗禮下褪盡,理想的帆船在雨聲的伴隨中到達實現的彼岸。我們要理解現實要理解生活,但我們不應該把現實當做借口當做死神。我們應該隻把實現當做神靈。像雨聲一樣淅淅瀝瀝。。。。。。
煙花美麗易寂寞
流露你的真表情
這悲傷,註定是宿命
arrow
arrow

    fc8v3r2n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